鐵捲門當畫布 社區驚艷

2017-12-13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國立海洋大學四年級學生吳亞倫、毛思婷把鐵捲門當畫布,彩繪海賊王、海綿寶寶等卡通人物,為社區增添亮彩活力,市議員呂美玲今天受邀前往參觀驚艷不已,表示會請市府結合社區找尋文創高手,創造文創商機。

  • 海大學生吳亞倫(前)與毛思婷(後)彩繪海中天社區多道車庫鐵捲門,深受社區居民及小朋友歡迎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    海大學生吳亞倫(前)與毛思婷(後)彩繪海中天社區多道車庫鐵捲門,深受社區居民及小朋友歡迎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  • 海大學生彩繪海綿寶寶等逗趣卡通人物,吸引居民駐足圍觀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    海大學生彩繪海綿寶寶等逗趣卡通人物,吸引居民駐足圍觀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就讀輪機系的吳亞倫、航管系的毛思婷與同學在基隆市中正區的海中天社區租房子,兩人說,從小對彩繪有興趣,想把租屋處及房間彩繪,徵詢後得到房東及社區管委會會計江幸錦首肯。

彩繪後,江幸錦認為兩人的彩繪很漂亮,跟管委會提議請兩人彩繪社區內12道車庫的鐵捲門,也符合社區營造。

吳亞倫表示,他們先在鐵捲門描上圖案,再彩繪顏色,油漆都是社區管委會提供,目前已繪畫7個車庫的鐵捲門,包括海賊王、海綿寶寶、小熊維尼等卡通人物。

毛思婷說,雖然是車庫鐵捲門,在上下班時間進出的車輛多,如果在白天彩繪,鐵捲門開開關關,雖然不會破壞圖案油漆,但的確很不方便,因此她跟吳亞倫都是在晚上彩繪,有時候,小朋友還會來看,對他們的作品直說好看,並對彩繪圖案如數家珍,偶爾也提供意見。

資料來源 : 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2958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