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超商為何24小時營業?徐重仁揭當年祕辛

2017-12-04

統一超商前總經理徐重仁公開演講時,透露當年因為一家分店門壞掉的意外插曲,統一超商才轉變為日後24小時營業的模式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徐重仁下午到成大演講時,提及統一超商24小時營業的祕辛。他表示,原本統一超商並不像現在是24小時營業,後來因為有一家分店的鐵捲門故障,無法在深夜時段拉下,只好繼續營業,這個意外轉折,讓當年還是統一超商課長的他發現,深夜時段的生意很不錯,後來才有24小時營業的超商。

此外,徐重仁更預言,未來販賣機型的超商會比超商還紅。他分析,全台超商目前有一萬多家,相信不久販賣機超商會比超商還多,「因為成本及人力欠缺的原因,未來部分可能超商不會再24小時營業,而被販賣機取代。」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1128005861-260410